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春节寒假假期安全提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0:14  浏览次数:

寒假将至,为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特做出以下安全提示:

   一、做好防范细节,确保在途安全

   1. 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飞机票,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中介机构,尤其提防各类“超常优惠”的陷阱。

   2. 注意交通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外出时,注意通过正规渠道租车、包车,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在危险的地方停留。长途旅行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尤其是女同学,尽量避免单独行动。出行过程中,务必向亲友报备行程,随时保持联系。

   3. 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范偷窃,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遇有异常情况,请及时与学校老师和家人沟通,以防上当受骗。

   4. 同学间如有集体出游计划,组织活动的骨干同学需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做好安全预案,保证信息畅通,及时提醒参加各项活动的同学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

   二、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确保在校安全

   1. 注意用电安全,在宿舍里切忌私接电线,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扇等电加热、电炊器具;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

   2. 在宿舍为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充电时要做到人走断电;不在宿舍内为电瓶车充电。

   3. 假期期间不在宿舍内存放贵重物品,最后一名离校的同学要切断宿舍电源、关好门窗。

   4. 春节期间不离校的同学要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宿舍内不留宿他人。

   5. 强化实验室节假日使用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流程,规范操作,杜绝各种事故发生。

   三、谨防各类诈骗,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1. 春节期间,各类诈骗活动猖獗。切记不轻信“转账汇款”、“中奖”、“涉嫌洗钱”、“邮件包裹”、“网购退费”等各类诈骗短信和电话。

   2. 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红包”,谨防网络诈骗。

   3. 不向任何人泄露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

   4. 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有冒充老师和亲友联系的情况,务必反复核实确认后再做决定。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祝愿同学们度过快乐、健康、安全的假期!

 
上一条:关于采集上报2020届毕业生升学、出国信息(第一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之家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276 88383101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