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0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15:50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各相关研究生:

2020年度山东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已经开始,现根据学校通知内容及学院具体工作情况,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通知发布如下,请相关研究生认真研读学院相关文件和本通知要求,按时进行申报。

一.组织领导

按有关文件要求成立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各学术团队成立研究生奖学金评审推荐小组,组长由学术团队PI担任,团队内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秘书任组员。











二、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可参评奖学金种类:


序号

奖学金种类

名额(人)

金额(元/人)

备注

博士生

硕士生

博士生

硕士生


1

校长奖学金

1(推荐)

1(推荐)

10000

10000


2

学业奖学金

一等约20%,其余符合获奖条件者二等

根据学校拨款确定


3

国家奖学金

5

5

30000

20000


4

优秀干部奖学金

12

1000


5

正大天晴奖学金

0

2

0

4000

仅限二年级硕士研究生评审



 









三、评审程序

根据《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附件1)要求,2020年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通过公开答辩,专家评审产生获奖人员。

1.各学术团队原则上应从参加研究生学术成果墙报展的同学里推荐参加奖学金答辩人选,因评审专家建议适当考虑因保密等原因未参加墙报展的同学,奖学金评审推荐人选条件进行微调。如推荐未参加墙报展的同学,请提交由学术团队PI签字确认的情况说明,否则学院不予受理。

2.各学术团队从综合素质测评为“优”的研究生里推荐参加除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外的其他奖学金评审,推荐比例不超过25%,请各团队适当兼顾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比例。经公开答辩,专家评审,确定获奖人员。备注:正大天晴奖学金要求从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评审。

3.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由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组织答辩,确定获奖人员。研究生会干部,各学术团队研究生小组长均可申报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

四.评审要求

1.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范围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档案及工资关系已转入山东大学、无固定工资收入)在学研究生(规定学制年限内)。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二学年按硕士研究生参评,第三至五学年按博士研究生参评;本科直博研究生按博士研究生身份参评。超出规定学制年限的研究生不参与研究生奖学金评审。

2.研究生参评学年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当年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资格:(1)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2)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3)培养计划所修课程单科成绩不及格者;(4)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5)因私出国、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者;(6)未按时交纳当年学费或住宿费者。

3.共同第一作者的成果用于申请奖学金时,要在系统成果录入界面“备注”栏中注明第一作者的排名(如1/2,即两位第一作者,本人排第一),该成果是否已申请过奖学金。

4.成果用于申请奖学金时,要在系统成果录入界面“备注”栏中注明每篇文章字数(英文文章注明单词数)。

五、提交材料和时间要求

(一)申请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需提交纸质版《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

提交时间为:1012日中午12点前。

联系人:刁灿老师 教学66316房间。

(二)申请其他奖学金者以学术团队为单位提交如下材料:A、《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电子版)B、学术团队汇总的《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者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C、个人实验工作汇报PPT电子版材料(博士答辩时间13分钟,硕士8分钟)D、原始实验记录本(现场答辩时提交)

以学术团队为单位将纸质版材料报给刁灿老师(教学66316房间),电子版材料打包且命名方式为:xxx学术团队研究生奖学金申请材料,电子邮箱:sdujiangxuejin@126.com  

提交材料时间:《奖学金申请表》和《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者汇总表》于1012日中午12点前提交,个人汇报PPT1012日下午5点前提交。

六、奖学金评审时间安排

1.1014日上午8:30,博士研究生创新论坛暨优秀奖学金答辩会。地点:教学66320报告厅。

2.1016日上午8:30, 硕士研究生创新论坛暨优秀奖学金答辩会。地点:教学66320报告厅。

3.1015日上午8:30 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评审。地点:教学66320报告厅。

4.1017-1023日 研究生奖学金获奖情况公示。

联系人:刁灿、柴明莉  联系电话:83101 邮箱:sdujiangxuejin@126.com

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微信群:

d55aaede2b0e806b02a9a1988b7c920

学校通知链接:  https://www.grad.sdu.edu.cn/info/1164/15988.htm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大学生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之家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276 88383101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