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新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小组长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11:03  浏览次数:

221下午,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小组长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在教学6号楼63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乃亭、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昆、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PI团队研究生小组长参加会议

   

上,张乃亭传达了学校及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人员的工作调整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姜昆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小组长的感谢,他表示学院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在各位小组长的大力配合下,圆满的完成了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疫情防控以及其他各项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他希望各位小组长一如既往地支持各位老师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新学期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基础医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赵倩在新学期担任研究生辅导员。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历,并分享了工作感受和心路体会。对于新岗位新工作,她表示满怀激情和动力,希望同大家一起努力,携手共进,共同朝着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不断奋斗。研究生辅导员刁灿介绍了实验室6S管理,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AFETY)六个项目。希望在新的一年,同学们能更加重视实验环境,提高安全意识,牢记安全规范,携手做好6S管理。研究生辅导员柴明莉就新学期心理健康摸排工作的开展情况给组长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强调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长要深入了解本学术团队同学们的心理状况,积极配合导师和老师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汇报并希望大家强身健体,从而以积极的心态投入科研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多好成绩。研究生会主席许晴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表示在保证科研工作质量的基础上继续积极承担公共事务,为建设更加积极向上的内部环境再接再厉。

最后,张乃亭重点介绍了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分工调整。他表示新学期将按年级与团队交叉管理,立体融合、全方位为同学们服务;要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建立党员联系非党员制度;要将工作精耕细作,做实做细。围绕具体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加强责任心。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小组长要及时传达所有信息, 关注微信群、网站通知,及时、准确传达给组内同学并做好落实;做好组内同学意见收集等相关工作,能急老师之所急,急同学之所急,主动而有目的地开展工作。协助学院进行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服务。组织并督促组内研究生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学习及活动;关注组内同学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及时上报给导师以及我们;做好新进组成员(包括研究生、本科生、交换生等)的实验室安全教育、规章制度、行为规范的培训。配合老师完成疫情防控以及实验室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工作。督促组内同学完成实验室日常清扫;组内同学有疫情等相关事宜疑问的以及上报,与辅导员沟通,以防出现纰漏。第二、要勇于奉献。对团队要奉献自己的热情,奉献自己的爱心,奉献自己的精力。要肯于吃苦,敢于吃苦。相信大家能在担任小组长的过程中也有自己的收获。第三、要精耕细作,做实做细。大家要深刻领会“精耕细作”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及学院总体部署,本着精进、精细、精准的要求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实践权益部开展研究生权益维护线上特别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之家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276 88383101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