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新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实践权益部开展研究生权益维护线上特别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11:04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校园封闭的情况下,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实践权益部开展研究生权益维护线上特别活动。在收到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后,实践权益部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

同学们可以通过链接https://www.wjx.cn/vm/mQpguQo.aspx反映问题,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反映问题。


现将取得的进展公布如下:

【关于食堂饭菜种类少,更新速度慢的问题】

最近疫情升级,校园封闭,为了疫情防控,同学们响应号召,不点外卖停止网购,因此饮食问题几乎成了我们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对校园供餐的需要有所提高,普遍反映食堂饭菜种类少,更新速度慢的,没有胃口且容易吃腻。为此,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办公室的卢主任和趵突泉校区餐饮部的路主任。路主任表示,食堂的人员力量不足,且受食品原材料的限制,出于食品安全的考虑,食堂产地来自或者途径疫情区的产品不能采购,但是会积极进行菜品更新。下一步我们会根据手里的资源,积极的推进产品创新,另外下一步也会在校区里增加外卖点,推出奶茶、炸鸡、汉堡、肥牛盖饭、烤鸡排盖饭之类的产品,尽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此外,路主任呼吁,现在餐厅就餐不是特别拥挤,尤其是二层人不是很多,鼓励同学们各个窗口都看一下。路主任表示很多同学其实在吃饭的时候,总是习惯固定几个窗口选择,其他的窗口不太会去,建议趁着餐厅人少的时候,比如说下午,可以多看一下其他楼层和窗口的产品。

【关于在新体育场地下车库外空地设置露天乒乓球台的问题】

由于疫情升级,出于疫情防控的目的,学校采取封校措施,为响应学校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增强自身抵抗力的号召,且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自身对文艺体育活动需求的增加,体育设施的配备成了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为此,我们咨询了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办公室的卢主任,并与体育学院分管体育场馆管理与服务工作的王院长取得联系。王院长非常重视同学们的诉求,当即同意设立露天乒乓球台。在与趵突泉校区罗主任进一步取得联系后,出于地面平整与否与障碍物的问题(兴隆山校区曾发生过相关受伤事件),以及考虑到位于地下停车场出口附近,存在以后车辆往来时捡球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表示考虑其他补充办法,并且考虑延长体育馆开放时间,每乒乓球桌由规定两人增至四人。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积极沟通和跟进。

【关于号院隔音效果差,关门声音大,影响休息的问题】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良好的休息十分重要,在收到同学们的反馈后,我们与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取得联系,询问能否做一些增强隔音的措施。但考虑到号院常住人员多,实施施工困难等问题,目前正在进一步协商解决中。良好的休息有利于我们提高免疫力,保持身心健康,此前已有宿管阿姨反映我院有的同学回宿舍太晚了,严重影响自己和周围同学的休息。在此,再次呼吁各位同学多为其他同学着想,出入带门,轻轻地关,疫情当下,温暖从你我做起。

此外,关于同学们反映的食堂开放时间,饭菜价格,以及操场关灯时间等问题,我们正在积极与有关单位协商解决并持续跟进,由于实践权益部人力有限,请同学们耐心等待。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已经进一步与校研究会,权益调查中心,后勤保障部,餐饮管理中心,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体育学院等单位建立了稳定的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渠道,请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反映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上一条:第三届研究生基础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小组长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之家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276 88383101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