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三种经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种经历 > 正文  
山东大学“浪潮杯”职业规划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索玲格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15:39  浏览次数:

自2014年5月初,“浪潮杯”职业规划大赛在各个校区火热招募,充满好奇的我闻讯后,心中起了无数个好奇的问号,何为“职业规划”?经过一番了解后,认为自己的未来需要自己来掌控,希望可以理性、科学的思考自己的未来的职业。一口气写下了一万六千字的参赛标书,经过筛选取得了初赛资格。在初赛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了校级初赛。在校级各个不同专业的同学切磋下,进入了复赛,进入复赛的同学有资格进入大型企业实习。我获得了假期“Intel”实习的机会。可能与我现学的专业没有直接关系。但通过这次机会充分的锻炼了自己与人交际的能力以及学习了电脑方面的知识。11月中,我校再次举行复赛,在所有选手中筛取前十名,参加最终的决赛。我很荣幸的进入10强选手的名单。在医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身边的同学的支持下,充分准备了最终比赛的作品展示。

在12月5日,决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位选手都各显其能。最终我以二等奖结束了这场比赛,展现了医学生的面貌和风采。

医者仁心,仁心仁术,视人犹己。我目标成为一名技术一流的眼科大夫。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希望能让更多的盲人重见光明。我的家乡正因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在我小的时候,身边的亲人因为医疗条件差,救治不及时,而遗憾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些经历让小小的我有了一个大大的梦想,那就是我要成为一名医生。08年在众多全疆考生脱颖而出,考入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专业,进入医学殿堂,我充满了好奇,一本本厚重的医学教科书让我逐渐成长。5年磨砺,破茧成蝶,怀揣着梦想的我来到了山大齐鲁,走入眼科领域。科技的不断进步,使眼科学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它是门既具有经典传统色彩、又具有现代高科技特征的医学专业,也是一份饶有趣味、充满挑战的职业。在实习期间,我熟悉了眼科常规诊疗程序,掌握了临床操作技能,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固的基础。作为研究生的我该何去何从?是“随大流”留在繁华的东海岸,还是回到冷清的边疆,献身于家乡的医疗事业。这个选择题曾困扰我许久。最终我做出了选择。回到边疆,献身医疗。但前提是我希望能以一个优秀的医疗工作者的姿态回到家乡。我的 职业路径是:2014年经过一年的科研学习,完成了实验,预计在2015年初发表1~2篇的SCI文章,1~3月完成GRE与TOFLE考试,2015年9月申请美国大学修博士文凭。2016从山东大学医学院毕业。2021年博士毕业,回国进行规范化培训,积累经验,回到新疆开展临床工作。成为一名具备科研能力,临床能力过硬的一流眼科大夫。我对我的未来做了详尽的规划。我希望能够理性思考,未雨绸缪,应对各种现实的打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爱于心,寡于欲,勤于学,敏于思,慎于言,不为良相,愿为良医,我一直在努力,为医学梦想而执着。

 
下一条:医学院博士生杨宁参加柏林Falling-Walls会议并做演讲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之家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276 88383101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