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三种经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种经历 > 正文  
医学院博士生杨宁参加柏林Falling-Walls会议并做演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09:29  浏览次数:

医学博士研究生杨宁于11月8日赴德国柏林参加第四届Falling-Walls Lab & Conference. Falling-Walls会议,该会议是是由Falling-Walls基金会以及FESTO,AT Kearney,Science杂志等多家企业、基金及杂志等共同举办的国际性会议。会议以柏林墙的倒塌(Falling-Walls)命名,主旨在于通过会议交流,能产生能对人类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会议分为Lab及Conference两个部分议程,Lab部分选拔1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3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做3分钟演讲,演讲内容涉及医疗、生物、环境、科技、社会、艺术等各个方面。Conference部分为邀请世界上知名学者、公众人物、政要等进行演讲,介绍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德国总理默克尔参加本次会议并进行致辞。杨宁应邀参加会议两个议程,并在Lab部分进行3分钟演讲,其为唯一代表中国大学参会的青年学者。

本次会议Lab部分议程侧重于青年人的创新性,演讲涉及各个领域最新颖和前沿内容,如成本只有7美元的转化1吨工业废水为可饮用水的污水处理的方案,如设计可用于交流的盲人手套等,各种新颖且实用的想法让青年学者的想象力得以充分发挥,并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应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杨宁代表中国大学青年学者做了“Break the Wall of Brain Tumor”的演讲,介绍了了其课题组设计的裸大鼠脑肿瘤模型,简要陈述了该模型的特点和优势,以及其在脑部肿瘤治疗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最大限度地模拟临床脑肿瘤的自然病程,从而实现肿瘤切除、术后或复发后药物治疗等多方面的探索。杨宁的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展示了我国青年学者的科研实力。

会议Conference部分邀请了20位各个领域知名名科学家,介绍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会议首先由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和俄国四个国家科学学会的4位副主席,讨论过去的一年中人类社会科技及文化的进步,介绍引起他们深刻印象并有可能成为未来研究热点的科学议题。大师的讨论,让与会者在轻松的氛围中捕捉到生物、经济以及环境等各个方面在今后几年中的发展趋势。其后的演讲环节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Suzannel L Topalian教授介绍了阻滞一种肿瘤受体PD-1(Programmed Cell Death 1),可以抑制自身的免疫反应。抑制这种受体可以明显抑制黑色素瘤的生长,并对多种肿瘤细胞的生长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杨宁就此内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如果该受体能在脑肿瘤细胞上表达,则可以通过其抗体对其进行阻滞后观察是否有抑制脑肿瘤生长的作用。会议涉及不同科学领域,如非洲的现实、发展和在世界版图中的重要作用、当今世界经济形势、欧洲与美国及中国关系的发展等。本次会议科学家的演讲内容涉及不同背景、不同领域,让每一位参会者充分领悟各领域的魅力,切实的感觉到人类社会各个方面其实都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人类社会各方面的进步都会对其他方面带来深远的影响。

杨宁,山东大学医学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神经外科学专业,导师为李新钢教授,2012年10月至2014年9月访学挪威卑尔根大学,获2012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2014年度国家研究生奖学金。

 
上一条:山东大学“浪潮杯”职业规划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索玲格说
下一条:儿童医院暑期实践报告-姚冬雪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之家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276 88383101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