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均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9:46  浏览次数:

    12月27日,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围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学习讨论,并参观了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

    党员同志们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讨论。支部书记姜昆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国家四十年来取得重大的成绩。姜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誓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系统擘画了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坚持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和根本保证。做为研究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拼搏,为国家改革开放取得更大成绩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辅导员刁灿谈了30年来身边的变化,指出国家越来越富强,我们需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合起来,把握时代机遇,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作出贡献。学生党员同志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生活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变化,通讯工具的变化,交通工具的变化,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完善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回首来路,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青年学生既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不仅要纵观旧世界,还要建设新世界。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改革创新的精神是必须的,只要奋斗进取,就能创造更好的时代。

    学习讨论结束后,同志们集体前往山东书城参观“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在讲解员详尽的讲解下,同学们通过丰富生动的摄影作品,从“崇尚创新,砥砺前进”、“注重协调,行稳致远”、“倡导绿色,岱青海蓝”、“厚植开放,拥抱绿色”、“推进共享、成就梦想”、“从严治党,不忘初心”六个主题了解学习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山东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改革创新的精神,锐意进取,不断拼搏,从一点一滴做起,为继续推进国家的改革开放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会
下一条:医学遗传学系党支部赴滨州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之家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276 88383101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