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毕业离校后就业提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08:10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恭喜你顺利毕业,踏上工作岗位,有关毕业后的后续就业问题,请参阅以下提示:

一、毕业后政审:如果单位要求开具在校期间表现情况说明(政审情况)请到医学院研究生公共邮箱根据模板下载使用,邮箱:sduyixuejiuye@163.com,密码另行通知,具体位置在“文件中心”。该表提供两个模板,分别为党员同学和非党员同学,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下载使用,可以稍作修改,因为研究生是导师负责制,因此找导师签字后,再找医学院暑期值班老师加盖医学院党委章就可以!请不要修改邮箱的密码,以方便其他同学使用!

二、户口问题:暑假期间落实单位的同学,需要更改户口迁移证,请于9月份开学后到学校户籍科办理,趵突泉校区户籍科电话:88382551。

三、档案问题:学校于7月5日将学生档案以机要通信的方式发出,发出后会将机要单上传到qq群共享里,请于7月中下旬到机要单上的档案发放地址查询档案到达情况。尤其是派回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同学,请回当地人社局报到备案,并查询档案到达情况。

四、二次派遣:二次派遣签约省外的同学,如果没有领取省外就业协议书,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提交省外就业申请后,到中心校区就业指导中心管理部领取省外协议书,其余手续不需要到学校办理。

二次派遣是指离校时就业报到证签发回生源地的毕业生,在规定期限(自派遣之日起2年)内落实就业单位后,由负责鉴证的人事部门办理的派遣手续。二次派遣手续办理时间为当年的7月16日(以当年公布的日期为准)之后两年之内。

• 1、在山东省内落实就业单位的手续办理流程:

• (1)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以下简称信息网)上签订就业协议;

• (2)上级主管或人事代理部门审核,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鉴证;

• (3)用人单位打印就业协议书,学生签字,单位盖章;

• (4)跨省、跨地市调整需要到生源地人事局开具同意二次派遣的证明(即退函);

• (5)毕业生持以上材料到负责鉴证的人事部门办理新的报到证。

• 2、山东生源研究生出山东省就业的流程

• (1)向学校申请领取省外就业协议书;

• (2)与接收单位签约;

• (3)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录入签约信息;

• (4)持就业报到证和就业协议书到生源地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处开具出市就业证明,到山东省人事厅办理派遣手续。

• 3、外省生源研究生出山东省且不回本省就业的流程

• (1)向学校申请领取省外就业协议书;

• (2)与接收单位签约;

• (3)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录入签约信息;

• (4)持就业报到证和就业协议书到生源地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处开具出市就业证明,到山东省人事厅办理派遣手续。

• 4、外省生源研究生回生源省就业的流程。

• (1)向学校申请领取省外就业协议书;

• (2)与接收单位签约;

• (3)到本省毕业生主管部门办理派遣手续。

五、毕业后请和班级校友理事保持联络,变更联系方式请及时告知,还没有加入qq群请实名申请加入。

祝同学们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

2014年6月25日

 
上一条:就业报到证领取须知!
下一条:2014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之家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276 88383101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