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三种经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种经历 > 正文  
河南宏力医院暑期社会实践心得-程赛楠
作者:程赛楠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08:13  浏览次数:

我是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一名研二学生,在导师的支持下我参加了赴河南宏力医院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时光虽短,但这却是我求学之路上一次难忘的经历。

7月11日,在赵书记和姜老师带领下,我们踏上了河南宏力医院暑期社会实践之旅,傍晚时分,宏力医院领导热情接待了我们,科教部老师细心周到地为大家安排了食宿,这让我们一行人倍感温暖和兴奋。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医院并观看了医院宣传片,优美整洁的院内环境、先进齐全的医疗设备、热心负责的工作人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眼中,这是一所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医院。走进门诊大厅,正对着的是影像科,这也是我和另外一名同学接下来要实习的科室,赵庆和主任待人非常热情和善,他细心地为我们介绍科室各种影像设备及工作流程,并且带我们到保健楼参观了宝石CT,还亲自教我们使用报告系统、PACS系统,科里老师们也非常热情地与我们聊天,交流工作学习情况,大家的热情让我们的陌生感很快就消失了。

我非常喜欢科室里的工作安排,每天早上7点20从主任到实习生全科集体打扫卫生,7点半准时交班,紧接着是读片讨论,每隔一周的周二下午,科室会安排一名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业务学习,科里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氛,每天的工作既充实又快乐。由于研究生阶段我的学习重点是磁共振,在其它方面的知识相对薄弱一些,而宏力医院影像科大厅汇集了DR、钼靶、透视、胃肠造影、CT、MR等的诊断与技术工作,这为我学习新知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我利用这次学习机会跟随老师重点学习了DR、胃肠造影等的基础诊断。科里报告系统与其它科室病例系统关联,可以十分便捷地查阅患者病例,详细了解其病情,这对我的诊断学习十分有帮助。每当遇到不懂的问题,科里老师会从基础理论到工作经验详细透彻地为我讲解,老师们还鼓励我自己做出诊断,并耐心逐字逐句为我修改、规范报告。实践期间我们在介入手术室观看了肝血管瘤介入治疗、冠状动脉造影等,这是我第一次实时动态地观察肝血管及冠状动脉的走行,三维立体动态的造影图在我脑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对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实践活动期间通过在新的医院学习和与老师交流,让我在学术、工作及日常生活中收获了许多,学习了新的经验和知识,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还有很多不足。正因为经历是短暂的,所以记忆才更加深刻。非常感谢医学院及宏力医院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学习平台,让我能从不同角度认识了自己将要从事的专业领域,同时这次社会实践也为我将来的工作和学习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儿童医院暑期实践报告-姚冬雪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医学路修远兮(丁琳)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之家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276 88383101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