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三种经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种经历 > 正文  
儿童医院暑期实践报告-姚冬雪
作者:姚冬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16:34  浏览次数:

今年暑假的社会实践是我以一名医学生的身份到医院进行与我自己专业相关的一次实践。今年暑假,我有幸来到齐鲁儿童医院的病理科进行实践活动。在学校我们学习的都是书本上的知识,真正动手实践的机会并不多,更别说与患者接触了。作为一名医学生、日后救死扶伤的医生,我们不仅要有一流的理论知识储备,更要通过亲身实践体验,才能让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这就是我们参加社会实践的真正目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在病理科的学习,我已经熟悉了病理科大夫的工作状态及工作内容,明白如何取材,包埋,切片,染色,及各种常见疾病的病理特点,但我最大的收获是体会到了作为医生那种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需要的不仅是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临床经验,更需要一种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

通过这次的实践,不仅让我接触到了病人,更坚定了我学用并重的理念。人体是一部精密的机器,只有充分了解身体每一部分的结构,不断实践后,才能做到准确判断。而我本次实践的最大体会就是:医学知识不进行实践,学起来比较困难,如果理论学习与实践相互交替进行,不但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同时也会增加同学们的临床经验。

 
上一条:医学院博士生杨宁参加柏林Falling-Walls会议并做演讲
下一条:河南宏力医院暑期社会实践心得-程赛楠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之家 Copyrights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276 88383101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